技嘉科技身為企業公民及地球村的一份子,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我們不僅從營運面積極減碳,更渴望攜手大家一同響應,我們從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建置時的「種樹還地球」理念以及支持賴桑種樹的行動出發,於2017年正式與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合作啟動「Make Earth Green Again綠動地球・樹造希望」專案,藉由種樹行動、在地氣候素養教育,期許發揮技嘉的影響力。其後,更延續專案精神,推動一系列在地化的作為,如:發展本土氣候教材、復育新北市坪林的林地,使種樹還地球的願景與理念更進一步。

綠動地球  樹造希望 專案發展歷程

「種樹 X 碳抵銷」新合作模式

在地深耕,復育林場與生態

以你之名,響應聯合國兆樹計畫

2017-2020年技嘉科技承諾為地球種下至少75,000棵樹,因此我們期望攜手員工、消費者,還有關懷地球永續的你,「以你之名」於墨西哥林場植樹,此行動不僅可以為地球減碳,亦能為林場的當地居民創造工作機會,成為實踐氣候正義的星火。

點我前往技嘉科技的樹地圖》

培育下一代的氣候正義大使

我們除了響應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兆樹計畫,另一個重要的使命即是投入在地氣候素養教育,培養出「氣候正義大使」,讓下一代認識當今全球所陷的氣候危機,也要給他們解決危機的能力與勇氣,使Plant-for-the-Planet的氣候教育推廣遍地開花。

2019年10月,技嘉科技兌現「綠動地球.樹造希望」專案要在臺灣地區舉辦5場氣候學苑的承諾,藉由 Plant-for-the Planet 基金會提供的教材,我們培養了405位具備國際氣候意識以及議題倡議能力的臺灣氣候正義大使,以及協助培養962位開發中國家的氣候正義大使。

歷次氣候學苑辦理情況

氣候學苑由6個模組所組成,期望透過活動讓孩子具備「認識氣候議題以及與社會倡議和分享氣候議題」的能力,並且停止空談,在活動中親手種樹,為挽救地球盡一份心力,並成為勇敢為未來發聲的「氣候正義大使」。

Stop Talking.Start Planting的標語也簡明的闡述了這樣的概念—當大人還在說說,孩子已經開始行動!

第一屆_氣候學苑
第二屆_氣候學苑
第三屆_氣候學苑
第四屆_氣候學苑
第五屆_氣候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