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志工」意指企業為了善盡企業對社會的責任,由企業主動將員工組成志工團體,提供服務機會,鼓勵員工參與志願服務。技嘉科技成立企業生態志工社團—運綠社,目的為透過生態教育、生態維護、有機栽植等,號召與鼓勵員工擔任志工,以實際行動推動環境永續教育,創造樂活人生。

技嘉運綠社於2013年創立,以環境關懷為志工服務的主軸,藉由組織成社團,以制度化、深度化、策略化的方式,籌畫培訓課程講座,鼓勵員工走出企業大樓,以行動參與環境服務,更在循序漸進的引導、培力、實踐過程中,強化社員們對環境議題探索的深度及廣度。由社員從假日環境體驗開始,進而將環境意識融入到工作崗位,並擴展影響力,融入生活與家庭。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棵種子,也有能力散播更多的種子,從小我感染更多的人,進而凝聚出一股改變環境的力量。

技嘉運綠社由員工自發組成,成員各有專長,組織架構完整,分設活動、行政、訓練、連絡、總務等組別,定期召開會議,規劃年度主題及行動計畫,並積極與外界連結,整合資源服務社員與社區。

志工服務之專業需經過系統化的觀念培養,搭配循序漸近的技能實作。因此運綠社志工們參加講座與接受各式培訓課程,在興趣的基礎之上,逐漸提升社員自身能力,進而服務環境與更多的大眾。活動如下:

  1. 我是快樂的企業志工
  2. 你、我、他和生態屋頂
  3. 定點導覽解說技巧
  4. 在水泥沙漠建立生態綠洲
  5. G-HOME有機農耕更樂活_講座
  6. 重現梯田百年風華,石門嵩山社區手砌梯田
  7. 敲敲我的自然手感_手作步道
  8. 邂逅紅樹林工作假期
  9. 水生棲地維護親體驗
  10. 走海的人聲—手護臺灣的徒步環島紀實
  11. 徒步環海 把心打開—千里足夢
  12. 跟著G-HOME動起來—窺探循環世界的秘密
  13. 你有塑嗎?大海累了,吞不下去了_講座
  14. 自己的乳液自己做—環保乳液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