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承諾與多元溝通

職場人權承諾與行動

技嘉科技支持國際性人權公約,包含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盟約,並遵守營運所在地的法規,訂有多項人權規範,如在《企業行為準則》中明定「力求組織正義、尊重多元平等」、「零歧視、反暴力、無騷擾」的職場準則,要求遵循人權平等以保障職場人權,適用對象涵蓋公司董事、各級主管以及一般員工。2023年技嘉科技未發生職場騷擾與歧視個案。

(技嘉科技的職場人權守則請參閱技嘉科技企業行為準則CH2平等安全的工作環境

人權承諾與實際行動

針對供應商的人權管理要求,請參考《衝突礦產與人權管理》。

零歧視、反暴力、無騷擾

禁止工作場所職場暴力之書面聲明

本公司為保障所有員工在執行職務過程中,免於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而致身心理疾病,特以書面加以聲明,絕不容忍任何本公司之管理階層主管有職場霸凌之行為,亦絕不容忍本公司員工同仁間或顧客、客戶、有關人員及陌生人對本公司員工有職場暴力之行為。

  • 職場暴力的定義:工作人員在與工作相關的環境中(包含通勤)遭受虐待、威脅或攻擊,以致於明顯或隱含地對其安全、福祉或與健康構成挑戰的事件。
  • 職場暴力行為的類型
    (一)肢體暴力(如:毆打、抓傷、拳打、腳踢等)。
    (二)心理暴力(如:威脅、欺凌、騷擾、辱罵等)。
    (三)語言暴力(如:霸凌、恐嚇、干擾、歧視等)。
    (四)性騷擾(如:不當的性暗示與行為等)。
  • 本公司所有員工(含承攬商),均有責任協助確保免於職場暴力之工作環境,任何人目睹及聽聞職場暴力事件發生,都應立即通知本公司人事部門或撥打員工申訴專線,本公司接獲申訴後會採取保密的方式進行調查,若被調查屬實者,將會進行懲處。
  • 本公司絕對禁止對申訴者、通報者或協助調查者有任何報復之行為,若有,將會進行懲處。
  • 本公司鼓勵同仁(含承攬商),均能利用所設置之內部申訴處理機制處理此類糾紛,但如員工(含承攬商)需要額外協助,本公司亦將盡力協助提供。

本公司職場暴力諮詢、申訴管道:

  • 申訴專用電子信箱:HR信箱
  • 個人安全遭遇危害:公司保全、警察局

暢通的勞資溝通管道

勞資雙方良好的溝通建立於互信且互助的基礎上,技嘉科技雖無設立工會,但每年皆透過勞資會議、處級主管座談、線上文章刊物及年度問卷調查等途徑,增進勞資雙方互動,建立順暢的勞資溝通平台。

年度溝通成效與重點

溝通管道 年度溝通成效 年度溝通重點(摘錄)
勞資會議 定期舉辦勞資會議
  1. 防疫常態化,相關假別回歸一般請假規定
  2. 簡化及放寬福利補助申請規定
  3. 2024年行事曆、基本工資調整事項
  4. 配合最新法令修訂內部相關工作規則
  5. 集團健康獎勵機制、按摩師駐點服務、營運總部會議室使用規則等宣導
內部員工網站 不定期 內部重要訊息
活動宣傳
內部電子刊物「GIGA, HI !」 119篇 各項公司活動報導
講座精彩回顧
人力資源網站 分享職涯相關文章:職涯補給站22篇、管理補給站19篇
年度網站瀏覽人次32,437次
引導員工了解公司發展方向
提供員工職涯發展資訊
員工意見調查 營運總部每年執行1次
南平廠按月執行
中國廠區不定期執行
EAP員工協助方案每年執行1次
針對醫務、保全、清潔、EAP員工協助方案等公共服務實施員工調查,持續健全公司軟硬體的設備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