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持續耕耘創新研究領域,以求掌握領先市場的關鍵軟硬體技術,運用科技為全人類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技嘉科技擬定完善的管理機制,協助員工將創新靈感發展為具競爭力的產品與服務,並持續落實《技嘉科技集團專利獎勵辦法》、辦理教育訓練與提案競賽,激發內部源源不絕、勇於創造變革的氛圍和企業文化。

(更多技嘉科技的創新技術請參閱GIGABYTE INDUSTRY

智慧財產管理計畫

為強化產業領導地位並保護關鍵技術,技嘉科技結合營運目標與研發資源,擬定智慧財產策略,藉此創造公司價值、強化競爭優勢,並增加企業獲利。

管理辦法:
技嘉集團智財權綱領(2023年修正)
技嘉集團專利管理辦法(2023年修正)
技嘉集團專利獎勵計算標準(2023年修正)
重點專利實施細則(2023年修正)
專利事務所評鑑暨案件委外辦法(2014年制定)

管理機制:
專利提案系統(自行開發)
專利案件管理系統(外部開發)
專利年費審查系統(自行開發)
專利年費管理系統(外部開發)
專利事務所評鑑系統(內部開發)
全球專利檢索系統(外部開發)

管理辦法:
技嘉集團智財權綱領(2023年修正)
技嘉集團商標管理辦法(預計2024年制定)

管理機制:
技嘉科技除了是製造商,亦是商標權利人,為了行銷集團產品,技嘉科技於全球申請註冊自行經營的商標,並在產品或其包裝上使用品牌商標;若有特定產品特徵或關鍵技術時,亦會加以標示相關的產品商標。

管理辦法:
技嘉集團智財權綱領(2023年修正)
技嘉科技集團機密資訊管理辦法(2014年制定)

管理機制:
依據技嘉科技集團機密資訊管理辦法執行營業秘密的保護措施。

執行情形

本公司已於2023年11月3日將智慧財產相關事項提報董事會進行報告。
自2014年起積極推動智慧財產管理計畫,近年來主要執行情形如下:

  • 2023年修訂本公司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專利管理辦法及機密資訊管理辦法。
  • 陸續完成系統化的專利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

取得智財清單與成果

截至2023年10月15日為止,本公司於全球專利申請總數已累積4,557件,於全球專利獲准總數已累積超過2,938件,同時亦取得台灣專利核准1,234件。

歷年累計專利核准數量

※2023年統計數據截至2023年10月15日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