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永續經營奠基於完善的風險控管,技嘉科技2022年依循風險管控流程鑑別出10大面向風險,再由職等經理以上主管參與評估各項風險對公司的衝擊程度及發生機率,依結果繪製風險矩陣排序,並以綠色永續發展委員會、財務會計總處、資訊安全委員會、永續發展辦公室等部門運用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經歷,規劃完善管控方式。

技嘉科技風險管控流程及管理作為

新興風險

技嘉科技針對屬新興風險項目涵蓋資安風險、供應鏈風險及特殊傳染疾病風險,定期進行深度評估,並聚焦討論新興風險對公司未來發展的潛在威脅與影響。

  • 資安事件風險:透過定期審視國內外資訊安全法規、演練與提升員工意識,達成風險管控。
  • 供應鏈採購與物流風險:要求供應商配合滾動需求預測的長期供貨政策,同時時導入綠色物流,採用運輸計畫的最佳化、分散式流通網絡、複合運輸等專案,另外也採用Hub倉供貨模式,雙管齊下防禦政治不確定性因素、通膨、勞動力短缺、庫存不足等問題,維持供應鏈的彈性與韌性。
  • 特殊傳染疾病風險:設置通報及緊急應變機制,並透過日常內郵、張貼海報、舉辦相關保健講座,讓員工具備自我保健及應對能力。

提升風險文化

技嘉科技積極重視企業內部風險意識的形塑,致力於讓風險意識成為每位技嘉人的工作DNA,從中高階至一般員工均落實風險管理教育訓練,例如每年定期辦理緊急事件模擬演練、急救防護課程等措施。每年12月,技嘉科技執行無預警避難逃生演練,以情境模擬方式執行全體動員(含訪客、承攬商)疏散、突發狀況應變、滅火班消防栓佈線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