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平常用了多少「水」又製造多少「廢水」嗎?

早上喝的一杯拿鐵需要200公升的水
中午吃的一個漢堡需要2,400公升的水
晚上花20分鐘淋浴需要290公升的水

這些用水都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的水足跡

而當我們談到廢水時,我們所有人都是浪費者,每一次使用水時,我們產生了廢水,並且我們讓80%的水流到排水溝,而不是重新再利用,不僅污染環境,更浪費了其中可再次利用的資源,在水資源越來越稀少的時候,我們都需要盡可能的「減量用水」及「重複利用廢水」!

2017年世界水資源日的主題是「Why waste water」,強調廢水回收再利用,促使廢水搖身一變成為「資源」,讓資源更妥善的利用。

3/22「世界水資源日」號召技嘉科技同仁一同來了解自己生活當中的水足跡(活動參與方式請參考下方說明),並且許下減量承諾,共同珍惜水資源!請上美化人生填寫您的「每月水足跡」與「承諾減少水足跡」。填寫即有機會獲得「3M 360°旋轉省水閥」乙個!

生活水足跡大體檢-活動體驗方式

  1. 請技嘉科技同仁連結下方網址,體驗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建立之水計算器 (http://www.eqpf.org/WaterCalculator.aspx)。
  2. 用滑鼠分別點選圖中的「基本、食、衣、住、行、育樂」並填完調查事項後,按下「檢測」,即可得知自己平均每月的水足跡量。
  3. 用滑鼠點選圖中的「4R」,填入自願的減量行動,即可知道減量行動可減少的水足跡。
  4. 登入美化人生,填入水計算器中的「本月水足跡量」與「承諾減少水足跡量」,即完成本次體驗活動。(下圖紅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