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產品延伸責任
GIGABYTE 與您一起守護社會愛地球

技嘉科技重視生產者對社會與環境應盡之責任,我們絕對拒絕支持和容忍會危及人權和環境福祉之上游供應商,同時持續強化落實自身員工照護、製程安全與環境管理措施,堅持在前線先替客戶與消費者把關產品和服務之社會及環境衝擊,確保安全、友善與高品質。除此之外,在面對客戶端上,除非高度確信技嘉科技之產品或服務未被用於侵犯人權,我們會限制甚至停止與第三方之業務往來。

有害物質管理承諾

為推廣永續採購活動,技嘉科技訂定《技嘉科技有害物質管制規範》(Harmful Chemical Substances Requirements, HCSR),公司所採購之產品及服務都須降低使用含有危害環境相關物質。所有供應商必須評估是否有依據相關法例運作,如REACH、RoHS、WEEE等。我們每季於技嘉綠色永續發展委員會會議中呈報國際環保法規的趨勢與更動現況,並且及時展開跨部門的因應計畫,訂定回應時限,讓技嘉科技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確保產品符合最新的法規。

有害物質管制等級定義

技嘉科技將有害物質分為三種管理等級,分別為禁用物質、限制禁用物質及未來潛在禁用物質,共34類管理物質。

  1. Level A:禁用物質
    目前法律及法規禁止意圖使用及製造,且被明確指定需要在環境中徹底消除的即為禁用物質,此類物質不能使用在技嘉科技產品之材料、零件及製程。若目前仍有使用此類物質,必須在使用量達到被規範之數值及使用期達到廢除之年份之前立刻停止使用。
  2.  Level B:限制禁用物質
    目前僅被監控及管理,但是未來要減少使用的環境危害物質即為限制禁用物質,技嘉科技會主動禁止此類物質在產品零件及材料上的使用,若有替代材料產生,限制禁用物質應馬上被禁用。
  3. Level C:未來潛在禁用物質
    目前沒有替代物因而無法設定禁用日期的即為未來潛在禁用物質,技嘉科技會以環境負荷之觀點出發,力求減少此類物質的使用,並研發替代物以擬定替代計畫。

RoHS豁免

如果環境相關物質含量超過技嘉科技設定之最大容忍濃度等級,並且是在RoHS豁免範疇內,此類物質即為豁免項目。

主要有害物質法規規範 導入時間
全產品符合歐盟RoHS 2002/95/EC 要求(部分地區如巴西、印度等國家於2008年1月完成全產品導入RoHS) 2006/07/01
全產品符合歐盟 RoHS 2011/65/EU 要求 2013/01/01
全產品符合(EU) 2015/863 要求 2017/07/01

產品環境衝擊評估

技嘉科技除了透過HCSR、RBA等標準設定嚴格供應商管理要求,為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比較各類原物料與生產程序中對環境所造成之衝擊,我們沿襲過去推動PAS 2050的經驗,以碳衝擊評估為出發點,於2016年起啟動全產品碳足跡計算系統專案,並且根據技嘉產品特性,參考International Reference Life Cycle Data System (ILCD)的方法學,逐漸將揭露範圍延伸至產品對於陸/水域酸化及空氣品質(PM2.5)之影響,2019年擴大揭露面向至12項,充分將產品對於環境、社區及人體健康之衝擊數據化,至2022年再發展發布包含16項環境衝擊面向的產品環境報告書。技嘉科技產品生命週期評估專案執行策略與成果如下:

透過LCA平台建置以及產品環境報告書之資訊揭露,研發人員得以快速檢視產品各原物料及生產過程中的環境影響,精確找出改善熱點,促進綠色產品研發之流程與效率。

 

產品環境報告書

您可透過產品環境報告書了解各項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過程(原料取得、製造、運輸、使用、廢棄等階段)所造成之環境影響,此外亦可透過本報告了解產品之回收管道與參與技嘉科技所辦理之最新永續活動,讓我們一起從了解開始,邁出守護環境的第一步。技嘉科技會持續以全產品線揭露為目標,並期待達到引領科技同業齊心塑造產品資訊透明之氛圍。

技嘉科技產品環境報告書依揭露面向共分成3版:

版本 採用年份 揭露之環境衝擊類別項目(參考歐盟環境足跡PEF) 其他資訊
第一版 [V1] 2018 溫室氣體、懸浮微粒、陸/水域酸化等3項
第二版 [V2] 2019 氣候變遷、游離輻射、懸浮粒子、臭氧層破壞、光化臭氧形成、化石燃料與礦物浩劫、酸沉降、水域優養化、陸域優養化、水域生態毒性、人體毒性(癌症效應)、人體毒性(非癌症效應)等12項
第三版 [V3] 2020 氣候變遷、懸浮微粒、臭氧層破壞、水資源浩劫、淡水優養化、海水優養化、化石燃料資源浩劫、礦物與金屬資源浩劫、土地使用、陸域優養化、光化臭氧形成、酸化、淡水生態毒性、人體毒性(癌症效應)、人體毒性(非癌症效應)、游離輻射等16項 新增產品/包裝材質和可回收率提供消費者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