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以「快樂職場、美化人生」理念,在人力資源方面遵守政府勞動法規尊重國際公認人權(含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勞動組織基本公約的核心勞動標準),重視員工溝通與發展,提供完善且多元的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打造良善、安全與和諧的職場環境早已是技嘉科技最基礎的管理要求,強化技嘉同仁的向心力與認同感,促使同仁積極參與各項公司活動與宣揚社會參與理念,技嘉科技期待提供所有技嘉人工作、生活、休息三者平衡之技嘉樂活圖。

以下社會面績效揭露範圍涵蓋技嘉科技營運總部、桃園南平廠、中國大陸東莞和寧波廠,以及子公司盈嘉科技、技宸、百事益國際、智力精密工業等,2022年涵蓋範圍的營收占集團合併營收約93%。

健全而多元的幸福職場

統計至2022年底,技嘉科技集團全球員工總數為7,269人,員工多數集中於臺灣地區和中國大陸,另也有遍布亞洲其他地區、美洲、歐洲等世界各地,全數員工男性佔比58.9%,女性佔比41.1%,整體平均年齡33歲。

近5年女性員工佔比

   【註】2020年起統計女性管理職佔創造營收部門管理職比例、女性技術人員佔技術人員比例

近5年新進人員人數

誠信與技能並重的職涯培育

技嘉科技針對新進人員、專業職同仁、課部處級主管,規劃以職能為基礎的訓練課程,提供多元學習管道,鼓勵員工透過自習、外訓等方式自我學習與發展,增進自身職涯知識庫,掌握公司未來願景及現有成果,並適時舉辦分享會議,使員工間得以教學相長、砥礪學習。

2022年技嘉科技所舉辦的總訓練時數達43,224小時,依職能不同,提供教育訓練課程,管理職受訓時數為32,873小時,專業職人員受訓時數為10,351小時。針對道德誠信教育訓練舉辦情形,請見《企業行為準則》。

近五年員工訓練總時數

2022年員工教育訓練時數

性別 男性 女性 合計
職別 總時數 人均訓練時數 總時數 人均訓練時數 總時數 人均訓練時數
管理職 18,378 5.23 14,496 6.90 32,873 5.86
專業職 6,955 9.39 3,397 12.91 10,351 10.31
合計 25,332 5.96 17,892 7.57 43,224 6.53

 

【註】平均訓練時數計算方式為訓練總時數÷訓練總人數。

促進互助與數位包容的社會回饋

「關懷社會、永續發展」是技嘉科技與社會互動的核心理念,自2002年成立「技嘉教育基金會」以來,以推動科技教育、藝術人文、美化人生、創造和諧進步之社會為宗旨,結合技嘉科技核心專業及企業影響力,與社會共存共榮。此外,亦引導同仁走入社區,實踐公益及社會服務工作,以有限的資源擴散影響力,以具體及持續的行動力回饋社會,讓周邊的社群因技嘉人的參與而更美好。

  • 技嘉科技身為電腦硬體設備生產商,我們以自身的核心價值,透過辦理科技教育,以實務參與活動,如二元邏輯遊戲,認識電腦運算的邏輯;電腦內部結構解析與手動拼裝;產線走訪參觀,強化學員學習印象等,使學員瞭解電腦運作的基本原理與使用更能得心應手,讓科技教育向下紮根。

技嘉科技自2002年即開始舉辦電腦秘密見學、科技到校、PC DIY等課程服務。2019年起新開辦電腦醫生課程,帶領同學參觀百事益維修中心,使其了解循環經濟及Mottainai精神;以及舉辦「技嘉Fun玩物聯網夏令營」,培養小朋友從Design Thinking開始讓數位想像成為真實。

2022年開辦場次、影響人次及累積參與人數如下,累計參與人次71,792人。

近5年科技教育人次

  • 「技嘉有愛—家遭變故學生助學金」為技嘉科技長期推動的活動,邀請同仁每月或每年固定捐款給弱 勢家庭的孩子,減輕其求學過程的經濟負擔。自2003年開始至今已累積幫助1,070位家遭變故之學童及家庭。

近5年家遭變故助學金

(更多社會公益資訊,請見技嘉教育基金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