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續為台灣發聲

全球最具公信力的企業環境資訊揭露平台CDP公布2022年供應商議合評比結果(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簡稱SER),技嘉科技入選「A-List」最高評級,位居全球參與評比企業的前8%,顯見技嘉科技永續作為深受國際高度肯定。

技嘉科技自2011年起回覆CDP問卷,至今已持續13年,每年藉由CDP問卷架構檢視氣候治理成效,評估氣候相關風險和機會,並確保策略方向對接國際趨勢。2022年技嘉科技的氣候問卷取得A-評級,是繼2019和2021年後第三次取得「領導級」成績;去年也因客戶要求也首次回覆水安全問卷,取得「管理級」B成績。

獎優勵進—供應鏈永續性全面評鑑

技嘉科技的永續供應鏈管理採分級管理制,每季並進行一次高風險示警調查;每年,技嘉科技邀請主要供應夥伴參與「供應商永續評鑑」,從企業社會責任管理、環境保護、勞動實踐與人權、公平商業行為、供應商責任、對社會和地方的貢獻等六大面向進行評量,並遴選永續績效優異的廠商,頒發年度「永續獎」。

技嘉科技永續供應商評鑑和獎勵制度已持續辦理11年,隨著近年全球風險事件頻仍和ESG意識高漲,如今供應鏈管理面臨更多樣複雜的挑戰,企業若能即早辨識潛在風險並回饋至營運決策之中,完善各面向永續策略,可強化供應鏈的韌性。因此,技嘉科技逐年擴大評鑑廠商家數,2022年邀請參與永續評鑑廠商的採購金額比例達82.1%,參與永續獎頒獎典禮的前百大廠商比例也達57%。

重中之重—全面盤查供應鏈碳排放 對焦減碳熱點

技嘉科技以產品生命週期角度思維,自原物料、生產製造、產品使用能耗到廢棄物碳排放,進行碳排放盤查,並利用2017年內部自建的產品碳足跡計算平台進行產品碳熱點分析,在數據化資訊的有力支持之下,得以更有效地進行內外部溝通,擬定更可行的減碳策略。

以大帶小—建構供應商溫室氣體排放盤查能力

技嘉科技自去年起著手辦理供應商溫室氣體盤查教育訓練,包括建立溫室氣體基本觀念、盤查標準和差異、盤查方法如蒐集活動數據和係數來源,以及依據盤查結果分析排碳熱點、設定減碳目標和擬定減碳措施等措施。

技嘉科技計畫未來與供應鏈關鍵夥伴攜手合作,藉由科學盤查與資訊共享,建置數據品質更佳的電子料件基礎資料庫,期望也能藉此幫助夥伴因應與日俱增的碳風險,諸如碳關稅形塑的貿易壁壘、減碳法規衍生的企業碳成本或更趨於低碳轉型的市場導向,促進產業低碳轉型和發展循環商模的新契機。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