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機板、顯示卡產品創新的領導者—技嘉科技GIGABYTE,多年來耕耘於永續發展,繼獲得工業界最高榮譽「工業精銳獎」後,再度代表新北市角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家環境教育獎」,卓越績效獲得評審一致肯定,一舉拿下民營事業組之優等獎,成為業界楷模。

「國家環境教育獎」為行政院環保署於2012年起舉辦的獎項,旨在增進全民環境教育之落實,評審範疇包含「環境教育資源整合與運用」、「環境教育具體作為」、及「推動環境教育成果及效益」等五大面向,每年自民營事業、團體、個人、學校、機關、社區等6類參賽者中,經各地區初審、中央複審、中央決審三階段汰選,選拔表現傑出者,予以表揚。GIGABYTE在對員工、社區、參訪者及消費者環境教育及訓練上的卓越績效,獲評審委員之大力讚賞,從初審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從眾多競爭民營事業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優等獎」殊榮。

GIGABYTE長年體認到企業的永續經營須考量與環境及社會的共生共榮,為此,技嘉科技自2010年起開啟「綠動計畫」,舉辦各項活動與競賽,並致力於全員環境教育,每年舉辦綠色設計教育訓練及綠色產品創新競賽等,從設計源頭即思考生態設計、環境設計、省能設計,為地球有限資源盡心力。此外技嘉科技透過積極、自發的節能措施,大幅減少能源浪費,3個廠區及總部在2014年較基準年減少37%的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18,241公噸二氧化碳當量,成果豐碩。

而以追求工作、生活、休閒三者平衡為理念建置之「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即是推動環境教育的最佳示範與實驗場域,融合生物多樣性概念的綠空間,實踐種樹還地球理念,並以原生植物營造豐富多樣的微棲地,提供各類生物生存的空間,以尊重自然演替為前提,建立人與環境共生共榮之態度,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2013年落成至今,已超過百個機關團體來參訪。參訪過程中,技嘉科技安排G-HOME 理念簡介說明,並結合當今自然生態環境、農業之時事議題,盼藉此讓永續生態屋頂的益處外溢至技嘉以外的自然生態及社會大眾,可謂共生共榮之例證。此次獲頒「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獎,對技嘉是重要的肯定,未來,GIGABYTE仍將持續秉持其「創新科技,美化人生」的企業理念,實踐並深化環境教育,帶領全體員工及社會大眾一同走向環境、社會與經濟均衡的永續願景。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