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18屆《遠見》CSR企業社會責任獎於5月3日(二)下午舉辦贈獎典禮,GIGABYTE技嘉科技從競爭激烈的288件參賽件數中,奪得ESG綜合績效類別電子科技業楷模獎的殊榮,並由GIGABYTE董事長 葉培城先生出席代表受獎。這也是GIGABYTE健全的ESG政策與績效第3次獲得評審青睞。

踏實做事 堅持一是

GIGABYTE堅信由紮實的行動出發,為世界做對的事。秉持「創新科技 美化人生」的企業宗旨,發展零廢棄零污染、低碳科技轉型、引領永續循環和人文價值實現4大CSR願景,透過「綠動計畫」發展長期經營策略,逐步落實減低營運足跡、厚植創新實力、建立友善品牌與創造共享價值的4大行動,同時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ESG亮點作為

如何從競爭激烈的評選中脫穎而出,GIGABYTE落實企業共享價值,讓ESG與企業EPS不再衝突,成為了關鍵因素。以2021全年積極推動的永續供應鏈、員工健康及獨特的減碳路徑為例,對供應鏈管理展現野心、對員工加倍貼心、對生態實際關心,足見GIGABYTE在ESG三面向展現的不凡成果。

永續供應鏈方面,在邀請供應商夥伴加入「減量.共享.愛地球聯盟」並每年追蹤減量績效後,GIGABYTE啟動分級管理制度,加強供應商永續表現與採購的連結性,發揮實質影響力。包材減量計畫也將帶領供應鏈邁向技嘉科技CSR策略地圖中,零廢棄零污染的願景。

除了成為永續供應鏈的引領者,GIGABYTE在員工健康照護方面也規劃完善的健康照護計畫,引導員工建立長期穩定的健康生活。從初期的健康風險分層管理、到健康改善獎勵制度,搭配系統性的體能與保健知識課程,健康的員工不僅讓公司擁有更穩定的人力基礎,也保障了背後無數家庭的幸福。

而身為電子製造業,向環境承諾更是GIGABYTE的核心價值,在各界陸續喊出以衝刺再生能源為主軸,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時,GIGABYTE不忘初衷,選擇承襲「種樹還地球」的理念,規劃一條以種樹為本的減碳路徑,除致力達到2025年將較基準年(2009)減碳50%的目標,更讓環境作為不僅僅滿足「人類的需要」,更能達到恢復生態平衡,為其他生物重建家園的綜效。

主管齊心於坪林種樹,自2017年啟動「綠動地球 樹造希望」專案,迄今已為地球種下89,399棵樹

「好,還要更好!」在這一條沒有盡頭的永續之路,GIGABYTE將持續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以核心能力與企業影響力擘劃更積極的ESG行動,為接下來的世代創造更美好、更共榮的未來。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