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淨灘已成為全民瘋行的運動,無論企業或是民間組織皆爭相舉辦。然而,在每場淨灘中除了清除海廢的重量數字以及充滿活力的合照之外,是否有值得更深耕耘以及思考的地方?

上週六(3/12)技嘉科技發起「減量.共享.愛地球聯盟 供應商聯合淨灘」,透過3項作為,走出更不一樣的影響力,讓淨灘不再只是一場活動,而是一次新的學習與觀摩,以及再一次的感動。

倡議的力量—供應鏈齊啟動

此次淨灘共有17家供應商67人響應,其中更有多位處長、經理級的主管率領部門同事一同參加。在暖身過後,各供應商夥伴開始往沙灘,以及堤防旁綿延的沙丘挺進,並在短短一小時內迅速確實地將負責範圍清潔乾淨。

由於海岸線較為狹長,技嘉科技每隔一定距離就設立垃圾集中段點,並以小貨車載運垃圾,不僅大幅降低淨灘者來回奔走的勞累,整體時間也控制得十分得宜。會後,更有供應商夥伴主動詢問規劃環境服務,以及認養海岸的技巧與細節,也顯示技嘉科技的淨灘已深獲認同。

此次淨灘一共淨出1,339公斤垃圾,以漁網、浮球等海洋廢棄物的重量最為可觀

承諾的力量—認養海岸

一場感動人心的環境服務,主辦方舉辦的初衷和對服務價值的堅持是重要因素之一。技嘉科技自2015年於內部發起環島撿垃圾的行動,並在2018年加入淨灘環節,長達7年對環境服務的認識以及經驗,讓技嘉科技在2021年決心「認養海岸」,藉由定期定點維護,將維護臺灣沙灘乾淨的行動落實得更加徹底。

技嘉科技期待藉由淨灘,能讓參與者更了解人與自然互利、互敬的關係

團隊的力量—寶特瓶成為球鞋原料

「海洋廢棄物除了聯絡清潔隊清運,是否還能有更積極的運用方式?」技嘉科技秉持著海廢再利用理念,結合今周刊還海行動1095的力量,將淨出的寶特瓶提供給馳綠國際,作為海廢球鞋的原料。藉由合作夥伴各自的專長,就能極大化一場淨灘能發揮的效益。

技嘉科技希望己身對於環境服務周全的思考以及堅持,能使供應商夥伴了解淨灘不止於垃圾重量與參加人數,並且提供一個機會,透過環境服務,去思考個人乃至所屬企業對於環境的責任。

再次感謝所有熱情參與的供應商夥伴,與技嘉科技一同珍視並維護環境。

供應商夥伴名單(依筆畫排序)

三星電子
中崗科技有限公司
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廷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志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亞洲智識科技有限公司
奇普仕股份有限公司
固電電子有限公司
春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巨股份有限公司
康波能股份有限公司
喜可士股份有限公司
勝宏科技有限公司
晶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增你強股份有限公司
聯陽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