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技嘉科技「減量・共享・愛地球 聯盟」供應商大會於9/24盛大舉辦,本次超過90家企業、百位供應商夥伴參與年度盛會,分別於技嘉科技營運總部、東莞廠及寧波廠出席會議,透過即時連線與各地的供應商共享最新趨勢及豐富資源,並共築未來永續供應鏈願景。

講題一 技嘉科技「減量・共享・愛地球 聯盟」分享

本次由朱福政 資深處長向供應商夥伴分享技嘉科技2019年針對「零廢棄零污染」的卓越永續績效,透過有害物質管理、環境資訊揭露及永續基金等作為積極推動,也持續邀請供應鏈進行「減量333倡議」,每年減廢、減水、減碳達3%目標,2019年統計倡議夥伴及技嘉科技共31家企業,2018年相較前一年度減量達標成果如下。

以整體夥伴統計數據來看,2018年相較2017年廢棄物減量上成功超過3%減量目標,用水量微幅增加,而主要的增量熱點落在能源使用及溫室氣體排放,2020年度將會持續追蹤減量狀況,也鼓勵倡議夥伴繼續響應。

除了倡議技嘉科技也準備了最新的趨勢分享,針對有害物質管理提供藍天計畫因應的建議,並研究循環經濟發展及產品環境足跡等趨勢製作產品環境揭露指引於會議現場說明,更特別邀請兩位講師進行精采的專題演講,期望為供應商夥伴補充永續力。

講題二 疫情下的循環經濟與綠色金融

由中華經濟研究院 綠色研究中心的溫麗琪主任帶來精闢的理論及實務分析,點出循環經濟發展下的五大發展趨勢及三大挑戰,並說明在系統性思考下,導入經濟誘因和法制,才能創造對環境永續企業和永續活動的市場需求,也才能真正解決環境問題、創造新經濟附加價值,最後以Nelson Mandela的名言「有行動沒願景只是消磨時間,有願景沒行動只是做白日夢,但願景與行動俱在可以改變世界」勉勵供應商夥伴共同響應。

講題三 循環經濟浪潮下的逆物流規劃

由百事益國際的林志青總經理與供應商夥伴分享如何透過「MOTTAINAI」的精神順應循環經濟的發展,並透過逆物流服務創造新的商業價值、與世界趨勢接軌,百事益目前在IT產品逆物流服務上已從企業內循環做到社會循環,大力推進技嘉科技朝向「零廢棄零污染」的目標前進,更以此號召供應商夥伴一同投入,期待攜手價值鏈邁向永續新紀元。

精彩的大會落幕後,隨即技嘉科技將展開第九屆永續供應商評鑑,遴選出在ESG各面向表現傑出的供應商夥伴,並於一年一度的供應商尾牙進行表揚,期待與供應商齊心永續再創高峰。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