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技嘉科技於8月15日與18家供應商夥伴共108人至桃園市白玉海岸進行淨灘活動,儘管天氣炎熱仍成功清除621公斤的海洋廢棄物,為地球貢獻己力。

本次淨灘活動由GIGABYTE技嘉科技為號召,廣邀「減量.共享.愛地球」聯盟的供應商夥伴共同辦理,技嘉科技及廠商的同仁們也熱情邀請親友一同至白玉海岸,其中有20多名小朋友及青少年,透過本次活動進行環境教育,認識海洋生態面臨的困境,在淨灘過程中也透過垃圾分類及塑膠顆粒過篩體驗瞭解海廢的類型及微塑膠對環境的破壞,依技嘉科技過往淨灘經驗,特別計算了淨灘時數量最多的垃圾類型,共計寶特瓶1,525支42.1公斤及玻璃瓶400支87.85公斤,重量部分則以海洋廢棄物202公斤及漁網/浮球/浮標146公斤占比最高。

 

在塑膠顆粒過篩體驗的環節,透過不同孔徑的網篩在一平方公尺的範圍內進行,其中篩出小於5mm的碎片即為塑膠微粒,棄置在環境中的塑膠垃圾會在長期曝曬後脆化、分解成難以辨別的微型塑膠,造成海洋生態鏈的汙染,最終影響人體健康,希望透過這樣的環節喚起消費意識,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

GIGABYTE技嘉科技長期以實際行動守護地球你我的家,除了由同仁自主發起的「運綠台灣 千里足夢」徒步環島愛大地活動,也持續連結學界、產業界共同響應。2020上半年因為疫情衝擊導致各地淨灘活動受限,造成海洋廢棄物汙染狀況嚴峻,近日臺灣地區疫情平息,技嘉科技特別邀請同仁及眷屬偕同供應商夥伴一同以實際行動響應淨灘活動,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展開「氣候行動」並關懷「海洋生態」。

再次感謝共同主辦廠商與技嘉科技攜手淨灘,共創環境永續。
參與單位名單(依筆畫排序):
TPCA台灣電路板協會
中崗科技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立曜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廷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佳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奇普仕股份有限公司
英屬開曼群島商鴻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泰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健健檢中心
博仁綜合醫院
喬坤企業有限公司
無添加發展促進會
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群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精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增你強股份有限公司
築雲科技有限公司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