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台灣企業永續獎獲獎名單已揭曉,全球主機板、顯示卡產品創新的領導者- GIGABYTE技嘉科技,榮獲「氣候領袖獎」及「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型企業電腦相關製造業銅獎」等2獎項,肯定技嘉科技長期於永續發展,與非財務資訊揭露的努力。
2014TCSA氣候領袖獎_新聞內文用圖
台灣企業永續獎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包含8大獎項。「氣候領袖獎」,以「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之評估與因應」、「碳管理策略及作法」,及「碳揭露及減量績效」3個面向,評選出致力於溫室氣體管理,與減輕氣候變遷之衝擊的優秀公司。
7年前,技嘉科技體認氣候變遷,已是產業鏈面臨的共同挑戰,開始每年進行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委由獨立第三方查證,並以2009年為集團基準年,設定「三廠一總部」的集團減碳目標,計劃於2020年減碳20%。數年來,透過用電節約、綠動計畫、員工教育、習慣改變,及工廠耗能改善等措施,已提前超越原先設定之目標,展現出技嘉科技減碳的決心。期間,另曾於2013年,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辦公室類組「節能減碳行動標章之特優獎」之肯定未來,將朝減碳40%目標邁進,為地球持續盡心盡力。
此外,秉持照顧員工健康,及「種樹還地球」理念,技嘉科技於2012年,率先於企業總部頂樓,建置800平方米的永續生態屋頂,將永續生態理念付諸行動。超過170種的植栽,具備視覺美感、員工休憩,及匯聚生物多樣化的優點,同時也替建築降溫,減緩熱島效應,節能節電。除了獲得員工好評,外界參訪更是絡繹不絕,技嘉科技樂於分享建置細節,讓屋頂綠化不是夢,能輕易被複製,期許能推廣成功案例,甚至推動屋頂綠化入法,讓每棟大樓成為都市中的生態廊道,恢復都市綠意盎然的生機,讓社會正面力量持續擴大。
技嘉科技榮獲之另一獎項,「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型企業電腦相關製造業」,聚焦企業與外界之溝通,由「企業永續報告書」及「企業社會責任網站」等2面向,評選出內容完整、可信、具有回饋之企業報告。
自從2010年發布第一本企業永續報告書,技嘉科技遵循國際GRI永續報告規範,每年在最新報告中,揭露公司經濟面、環境面與社會面資訊,報告前一年度之進展。企業是社會上特殊的組織,正向的永續產出及回饋,乃其生存之不可或缺。股東、客戶、消費者、員工、政府、社區、非政府組織,皆技嘉科技重視之利害關係人,負有不同的責任。技嘉科技深切期望,透過永續報告書及企業社會責任網站,能讓關注技嘉的夥伴,更加了解技嘉科技,督促技嘉科技。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