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的人才有能力探討氣候變遷的議題?」「氣候變遷最嚴重的後果又是誰要承擔?」。國際氣候會議中大人仍為著環境和經濟的利益衝突僵持不下,然而真正承受氣候衝擊的年輕世代們,卻被拒於會議的門外。技嘉科技今年攜手國立政治大學,透過氣候教育以及親手植樹,要讓新世代有能力構築自己想要的未來。

2016年,德國Plant-for-the-Planet 基金會創辦人Felix Finkbeiner 訪問「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2017年,技嘉科技啟動「綠動地球・樹造希望」專案,承諾為世界種下75,000棵樹,並為臺灣地區引入首屆氣候學苑,邀請大專生擔任氣候志工,運用基金會提供的6大教學模組,使國小學童能深入了解氣候變遷,並且具備向身旁的大人以及同儕講述氣候議題的能力。課程最後更透過讓學童合力規劃校園氣候調適專案,期許為臺灣地區永續校園跨出重要的第一步。技嘉科技承諾為臺灣地區舉辦5場氣候學苑,立下環境及氣候教育的根基。如今已培育327位氣候正義大使以及超過100位大專青年志工。

2019年,技嘉科技與國立政治大學於4/20地球日前夕聯合舉辦第4屆氣候學苑,參加學童首次突破100人,並有30位政大學生志願擔任教學與工作人員。透過認識全球人口、糧食、財富分布以及世界各地面臨的氣候險境,許多學童第一次看見氣候變遷和飢餓、生態、災難的關聯原來如此密切,政大志工也提供學童許多補充知識,讓孩子能更深刻地了解氣候議題。下午活動期間,學童更親手在政大校園種下一棵樹,為全球「兆樹計畫」盡一份心力。

GIGABYTE技嘉科技期待透過氣候教育以及種樹,讓孩子知道面對逐漸嚴峻的環境,自己並非無能為力;積極的分享以及作為絕對能影響自己的未來,讓我們一起「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