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GIGABYTE與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合作推動「綠動地球・樹造希望」計畫以來,共辦理了2場「氣候學苑」活動,2018年10月20日技嘉科技將氣候教育的足跡從新北市擴及至桃園,攜手桃園市中平國小與桃園市永續發展與環境教育輔導團,辦理臺灣地區第三場「氣候學苑」,將氣候正義議題與種樹行動的重要性,傳遞給臺灣地區的年輕世代,期許這些未來的主人翁能持續發揮屬於年輕世代們的力量與行動力,勇敢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本次氣候學苑共有來自桃園市10個國小,一共92位國小學童參加,歷經6大教學模組的培訓,學童們成功成為氣候正義大使,「繪製校園宣導海報、在FB宣傳種樹對環境的好處、與同班同學在校園辦理植樹活動……」,這些來自於學童的氣候行動計畫發想,不單是他們所踏出的第一步,更為所有在場的大人們做出最好的示範,誰說氣候行動只能是大人的事,每個人都有能力為當前的環境做出不一樣的努力。

在桃園市中平國小所辦理的第3場氣候學苑活動,不僅擴大辦理規模,而技嘉科技也將大專青年志工培訓的腳步延伸至桃園,截至本次活動為止臺灣地區氣候正義大使人數不僅突破200人次,且亦培訓了75位大專青年志工,隨著這些年輕世代的學子們成為臺灣地區重要的氣候行動種子,技嘉科技相信未來氣候行動的響應將會遍地開花。

從「種樹還地球」的理念出發,已在技嘉科技營運總部紮根5年的「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不僅是技嘉科技響應氣候問題的具體行動,亦是技嘉科技耕耘環境教育的重要立基,而延續至2017年,技嘉科技承諾攜手員工以及所有關注氣候議題的夥伴們,在未來3年內為地球種下至少75,000棵樹,更進一步鏈結國際永續發展教育推動計畫,投入兒童氣候正義大使與大專青年氣候教育種子的培育工作。從屋頂綠化到在地氣候素養教育,技嘉科技認為氣候行動不僅是自身營運上的減碳成效,更應擴及至不同崗位、不同世代的群眾,讓我們一起「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為我們的環境做出實質行動、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