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企業營運、生產製造或是個人生活,皆必須仰賴大量的自然資源才得以生存,正因為資源有限,維護環境同時兼顧經濟發展,並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成為全球當代重要議題。​技嘉科技長期關心環境保護議題,努力將各種友善環境知識融入企業風險管理、綠色產品設計、污染減廢、物流運輸管理及永續發展等營運面向。

為培養並拓展大專院校學生對友善產品設計的意識、概念及實際應用,並鼓勵學生透過設計將商品及服務對環境造成的損害降至最低,特此舉辦「2018『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期望延續去年成果,繼續讓同學在競賽中展現其對於永續理念的新意與巧思,並帶入循環經濟的概念,從源頭設計到末端回收,都能以友善環境、社會與消費者為目標進行創作。

  • 競賽主題:本競賽以「減量・共享・愛地球」為主軸,以循環經濟為架構,強調能資源、廢棄物的「減量」; 重視循環利用與回收,與自然「共享」;並期望透過友善環境、友善社會、友善消費者的設計達到「愛地球」的目標,凡兼具以上永續及創新概念之友善產品設計提案均可參賽。
  • 主辦單位: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參賽資格: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2019年5月仍在學者,含研究生),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組員人數最高4名。
  • 徵件類型:歡迎與「減量・共享・愛地球」有關的友善產品參賽,舉凡工業設計、3C商品設計、包裝材質應用與設計、友善創新服務與相關技術應用等相關類型皆可報名參加。
  • 競賽時間表:
競賽流程 時程 備註
網路線上系統註冊報名
及上傳產品創意企劃書
2018年10月1日(一)至
2019年1月31日(四)18點前
 
公佈初選入圍名單 2019年2月27日(三)  
           入圍者上傳
    決賽作品企劃及簡報
2019年5月15日(三)18點前 逾時視同棄賽
寄回參賽同意書正本 2019年5月15日(三)前
(以郵戳為憑)

所有隊員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公佈決賽簡報順序 2019年5月20日(一)  
決賽 2019年5月25日(六) 參賽者進行簡報及作品展示
贈獎典禮 2019年5月25日(六)   
得獎作品展覽 2019年6月~  

 

※ 本時程規劃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並於設計賽官網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