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地區首批37位氣候正義大使已於2017年於GIGABYTE技嘉科技營運總部正式誕生,2018年技嘉科技延續與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合作之「綠動地球・樹造希望」計畫,於4/22地球日攜手世新大學辦理臺灣地區第二場「氣候學苑」,再度培植了78位學童成為「氣候正義大使」。這些大使們將持續發揮屬於年輕世代們的力量與行動力,將氣候正義議題與種樹行動宣傳給同儕、校園甚至到社會各個角落,為當前的環境情況譜出不一樣的未來光景。

GIGABYTE技嘉科技以「種樹還地球」為理念於營運總部大樓所興建的「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不僅是企業對於氣候問題及員工的關懷和具體行動,更是技嘉科技對內以及對外溝通的重要永續環境啟蒙場域。從產品能效提升、全系列產品碳足跡盤查、再生農作物纖維(Recycle Fiber of Plant, RFP)包材設計等友善產品的研發,一直到2017年技嘉科技與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合作,承諾攜手員工、客戶和事業夥伴們,在未來3年內為地球種下至少75,000棵樹,積極投入在地氣候素養教育等作為,正是技嘉科技身為企業公民所能發揮的影響力。

本次氣候學苑共有來自新北市以及台北市的79位國小4~6年級的學童參加,學童們經過一整天的氣候學苑活動與訓練,不僅認識了當前的氣候正義議題,對於全球環境議題的敏感度有所提升;而親手種下40棵代表希望的樹苗,成為學童心中難忘親愛土地的記憶;此外,更與其他小朋友互動與討論,共同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份氣候行動計畫,這將是他們努力讓世界更好而踏出的第一步。

在2018年地球日所辦理的臺灣地區第2場氣候學苑活動,不僅較去年更為盛大,技嘉科技也為臺灣地區培育更多的氣候正義大使,不但讓小朋友一起關懷與參與在地環境議題,更與世新大學合作從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角度出發,讓屬於年輕世代的學生藉由擔任志工或助理主持人的方式瞭解氣候變遷議題對社會帶來的影響,深化企業、學校與社會三者間的鏈結,技嘉科技期許在這個世界ㄧ家的社會裡,大家都能深受氣候學苑理念的啟發一起「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齊心協力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