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技嘉科技有鑑於當前對於環境保護、社會關懷的重視,2017年首次舉辦「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期望培養及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展現其永續理念、新意與巧思,設計出友善消費者、環境與社會之作品。

2017「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共有25所學校,29個科系參賽,為讓每件參賽作品得到最公開、公平的評價,GIGABYTE技嘉科技邀請5位評審共同參與評選,包括「技嘉科技 永續發展辦公室 朱福政 處長」、「技嘉科技 網通產品事業群 產品研發三處 張政雄 處長」、「工研院 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清大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系 黃文輝 博士/助理教授」、「台灣科技大學 包裝結構老師 許呈湧 講師」以及「黑龍江大學、中央大學 IPC、MATRIZ 張靖霖 講師」。

在歷經2個月初選以及12/23決選過程,首屆「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得獎者正式出爐,並於決選當日舉辦頒獎典禮。專家評審團們於決選講評時表示,「傳統上綠色產品的概念在面對當代尋求世代永續發展的氛圍已略顯不足,同學們應從更大的視野看待每一個產品所能造成的影響力,進而創造出有溫度的產品。然而除有好的設計之外,更需考量市場上的實用性與可行性,唯有創造出市場需求與規模才能讓好的理念傳遞下去,並以此勉勵各位同學期望未來能在市場上看到這些具創新又讓人感到溫暖的產品」。

感謝所有參賽者與親友對本次產善產品設計賽的支持,也恭喜所有獲獎同學。GIGABYTE技嘉科技將持續秉持著「創新科技 美化人生」的願景,為消費者研發出高品質且友善環境、友善社會的產品,明年度將再次辦理友善產品設計賽,為社會培育與挖掘優秀設計人才,亦發揮企業的影響力向社會大眾傳遞永續理念。

2017「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決賽得獎名單

獎項 編號 作品名稱 作者 學校
第1名 045 Green Door 陳佳駿 國立交通大學
理學院科技與數位學習組
第2名 037 Oil bubble 張書豪  徐語鍹
陳韻安  胡惠屏
明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第3名 015 Ocleaner 徐薏雯  林瑋淇
翁譽珊
明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佳作 005 Origami 環保衣架 陳婉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佳作 006 Charity Blocks 楊郁音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創新設計研究所
佳作 012 Stamp!Stamp!
印章號碼機
游瓊怡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創新設計研究所
佳作 017 水手關 黃思遠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創新設計研究所
佳作 031 Circu-waste 張書豪  徐語鍹
陳韻安  胡惠屏
明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佳作 043 Clo-Sterilize 韓岱儒 明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佳作 050 可攜式氣壓瀘水壺 古姿涵 慈濟科技大學
醫務暨健康管理系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