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企業社會責任奧斯卡之稱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迄今已舉辦10屆,歷年參獎企業達209家,年總營業額與我國2016年GDP比值達86%,堪稱國內具代表性的企業永續績效與成果展現之平台。全球主機板、顯示卡產品創新的領導者—GIGABYTE技嘉科技,長期致力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除提供高品質、令人驚豔的產品外,更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營運的DNA,矢志追求經濟、環境與社會三者共好的營運模式。GIGABYTE於永續發展的努力,再度獲頒第10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之「TOP50台灣永續企業獎」 、「氣候領袖獎」、「TOP50企業永續報告金獎」及等3獎項殊榮。

GIGABYTE於2016年啟動綠動計畫2.0,邁向永續經營的新階段,以「減量—減廢、減水、減碳、減塑」的環境保護目標;「共享—推動永續供應鏈」的價值鏈管理方式;「愛地球—實踐與深化環境教育」的社會責任,活化自身獨有技術與資源,並導入SROI等創新管理工具,將永續思維從內部管理制度著手,逐步擴散至整體價值鏈,成就技嘉科技的永續經營成果。

在產品方面,GIGABYTE的電競品牌AORUS X7與X9筆電於2017年率先導入100%由稻殼製成的FPC環保包材,嶄新環保包材的運用不僅讓農業廢棄物擁有新生命,而其自然降解的特性亦讓生命週期短暫的包材,減少其廢棄所帶來的環境衝擊,更進一步帶來減碳、提升運輸效率之綜效,使GIGABYTE追求零碳、零廢棄,友善環境與社會的目標,樹立重要的里程碑。

除結合自身核心能力研發友善產品外,GIGABYTE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授權執行「十億種樹運動(Billion Tree Campaign)」之Plant-for-the-Planet 基金會合作,啟動「Make Earth Green Again樹造希望」專案,規劃為期至少3年的行動推廣,承諾至少種下75,000棵樹,並投入在地氣候素養教育,2017年10月第一批37位的兒童氣候正義大使已正式誕生,未來技嘉科技將持續投入,每年辦理2場氣候學苑,培養出更多的氣候正義大使。

GIGABYTE在「創新科技 美化人生」的企業宗旨之下,藉由產品創新、聯合夥伴投入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行動等,型塑技嘉科技的永續新文化與價值,期許為技嘉人、社會大眾、供應商等關注技嘉的夥伴們創建共享價值的未來。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