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技嘉科技與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將於10月14日(星期六)辦理臺灣地區第一場「氣候學苑(Climate Justice Ambassador Academy)」,以技嘉科技長期致力低碳發展與耕耘環境教育的軟實力為基礎,為深化年輕世代對環境倫理、公平正義等環境素養與全球氣候正義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

氣候學苑緣起於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為了向全世界的小朋友推廣教育氣候議題所發起的計畫,是
被「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十年計畫」認可的教育計畫之一,目標是到2020年在全球辦理超過1000場氣候學苑,並培養出100萬名以上的小朋友成為氣候正義大使。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的創辦人Felix Finkbeiner先生於2016年秋天親自參訪了位於技嘉科技營運總部頂樓的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交流過程中,發現基金會的「為地球種樹」願景與技嘉G-HOME「種樹還地球」的宗旨不謀而合,為雙方合作點燃契機。

2017年,GIGABYTE技嘉科技與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合作,於「422地球日」當日啟動了《綠動地球・樹造希望》計畫,號召員工、合作夥伴和消費者一起來種樹,並承諾3年將為地球種下至少75,000棵樹。同時,技嘉科技也承諾辦理在臺灣地區的第一場「氣候學苑」,技嘉科技認為氣候變遷問題應不分國界與年齡,積極投入在地氣候素養教育,強化與國際社會的鏈結,使臺灣在國際對抗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議題上絕不缺席!

於10月14日登場的「氣候學苑」,將邀請技嘉科技葉培城董事長、前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教授、新北市環保局劉和然局長引言,為氣候學苑揭開序幕。首場氣候學苑將會有40位8~14歲的學童參與,學童們在完成一整天氣候學苑的學習、討論、訓練與成果發表之後,就會成為Plant-for-the-Planet 氣候正義大使,他們將被賦予宣傳氣候正義議題與號召種樹行動的使命,未來將持續向家庭、校園甚至社會各個角落宣導他們的願景與理念,讓社會看見學童們可以為更美好未來而做出努力。

藉由本次氣候學苑,技嘉科技不僅將培養出臺灣地區第一批的Plant-for-the-Planet氣候正義大使,更是技嘉科技在長期深耕環境永續教育的基礎上,再次展現身為企業對於全球氣候議題的關切及對環境社會的使命感和責任心。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