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工業精銳獎獲獎名單已揭曉,GIGABYTE 技嘉科技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工業界最高榮譽的「工業精銳獎」資訊電子產品與應用服務類之企業獎。GIGABYTE 技嘉科技葉培城董事長於表揚大會發表得獎感言時指出,「此項殊榮不僅肯定GIGABYTE勇於創新、追求品質的成果,更是對 GIGABYTE 全體同仁積極減碳、持續關懷社會、兼顧環境與資源保護的一大鼓舞!

工業精銳獎是經濟部工業局為鼓勵我國工業界重視產業升級與企業永續發展,以強化競爭優勢並進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所設立之獎項,選拔過程嚴謹。技嘉科技歷經產、官、學界評審委員嚴格之書面審查、實地審查、決選會議三階段之激烈競爭與嚴格考驗後脫穎而出,在環境與資源、經營管理、技術等各面向以優異之表現成為業界之楷模。

堅持高品質、頂級用料及綠色設計理念,技嘉科技從產品設計階段,即考量可能產生之環境衝擊,並以「減少環境負荷」之角度來設計產品。自 2006 年率先導入全固態電容主機板,不只引爆主機板業界新一波的產業革命,迄今全固態電容主機板已成為主機板業界之標準。技嘉科技不論是最高階還是入門等級的產品,均導入全固態電容之設計,除延長產品之生命週期外,更大幅提升系統穩定性。技嘉主機板更鎖定「省能」為設計之要,透過採用全固態電容、超耐久主機板、動態節能器、24相節能設計等方式達到省能降溫效果,不只同時有效減少能源使用量,更有效達到資源使用最佳化,提升綠色產品的價值。

過去一年,技嘉科技對內推展全集團「綠動計畫」,藉由一系列環境教育活動,讓同仁充分了解節能減碳與環境保護之重要性,以提升全體同仁之環保意識及環境保護之知識、態度、技能,並融入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建立技嘉綠動文化,為地球永續發展付諸實際行動,2011年,技嘉科技透過綠動計劃推廣,共計減少86,132公斤CO2 排放量,成果豐碩。

技嘉教育基金會更長期致力於社會參與及人道關懷,透過推動科技教育、創新、藝術人文、關懷弱勢等活動,引導同仁參與志願服務工作,落實企業回饋社會理念。而技嘉科技保留桃園設廠,中高階產品包括主機板、顯示卡、筆電等及需繁複工法製成的產品,皆堅持高規格、高品質製造,也是工業精銳獎評審推薦的理由之一。

技嘉科技在環境保護上,遵守全球各服務據點之環保法規,2004 年起推動綠色供應鏈管理及清潔生產機制,2005 年率先同業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 IECQ QC 080000 標準驗證的系統品牌廠商,產品採用無鉛製程,導入綠色料件管理系統,建立綠色供應鏈,2010 年起開啟「綠動計畫」,致力於全員環境教育,將環境知識融入企業風險管理、綠色產品設計、污染減廢、物流運輸管理及永續發展等各營運面向,並藉由提升品質、生產效率,推動設備自動化等節能績效,提前達到2020年溫室氣體減碳量20%之目標,未來期許達到減量30%之高目標,持續為地球永續發展而努力。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