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的普及應用撼動全球,AI人機共智時代來臨,數位資料及硬體設備的需求爆炸性增長,正引領產業變革。技嘉科技多年深耕主板、顯示卡、伺服器、筆記型電腦等領域,矢志為全人類開創更美好的生活,我們身處產業浪潮中並對經營前景持審慎樂觀態度,加大研發投入將更先進的技術推向市場,應對全球經濟環境帶來的挑戰與機會,以實際成績證明團隊早已蓄勢待發。2022年底,技嘉科技落實專業分工,將專注伺服器產品的網通事業群分拆獨立為子公司技鋼科技,以期有效運用資源鞏固核心競爭力,提升營運成長;為促進公司治理多元化及健全發展,董事會組成新增2位獨立董事,其中1位為具法律專業的女性獨立董事。

本年度技嘉科技立下數個關鍵里程碑,包含:攜手供應鏈夥伴,啟動建置循環永續智慧碳管理平台;首度發布獨立報告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報告書;秉持「種樹還地球」理念10年,全球累積種樹突破10萬棵;企業志工完成徒步環島環境守護的創舉等。為達2025年減碳50%的目標,我們串聯價值鏈展開多方面的環境行動,並根據國內外永續準則規範揭露資訊,持續優化因應氣候變遷的管理能力、營運韌性和品牌綠色競爭力。

技嘉科技視人才為寶貴資產,2023年延續擴大徵才計畫,並以「家」的概念守護每位在職員工,積極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AP)、友善家庭職場企業聯盟,關懷員工的身心健康及家庭關係,促進實現「夢想抵嘉」的共融職場藍圖。我們樂見技嘉人熱衷社會議題的心力成為社會影響力的關鍵,透過永續發展辦公室及技嘉教育基金會多元專案,技嘉科技不間斷地走入社區推動科技教育、藝術人文、關懷弱勢、守護環境等主題活動,為社會帶來更多向上的正面力量。

近年技嘉科技屢次刷新營業歷史紀錄,陸續受S&P Global、FTSE4Good、MSCI納入ESG評鑑對象,也入選臺灣永續指數、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等,感謝各位利害關係人給予的支持與關注。技嘉科技將持續致力「創新科技 美化人生」的使命,積極打造高效能、高品質與超耐久的科技解決方案,同時期許企業營運和產品能為環境及社會帶來正面影響,踏實邁向成為百年永續企業的願景。

  葉培城
技嘉科技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