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與誠信為技嘉科技創立以來的核心企業文化,唯有誠信經營,兼顧對社會的責任,方能促進企業永續發展。

技嘉科技訂有《誠信經營守則》,並公開遵守負責任商業行為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以最高企業道德行為準則自我檢視,並參考其條文制定《企業行為準則》,針對平等安全的工作環境、法律遵循義務、對外商業活動和企業資產保護提供指引。為敦促員工遵守該準則,技嘉科技要求每位新進員工簽署《員工道德行為準則》,並提供反貪瀆、智財權等教育訓練,全面塑造公司上下對道德誠信的重視。

技嘉科技企業行為準則

一、行賄及收賄
本公司及本公司人員,於執行業務時,不得直接或間接向客戶、代理商、承包商、供應商、公職人員或其他利害關係人提供、承諾、要求或收受任何形式之不正當利益。

二、提供非法政治獻金
本公司員工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政黨或政治人物政治捐獻或資金,或以其他形式支持或資助政治活動之籌備、募款或人事組織等。2019-2022年期間本公司無從事政治捐獻之情事。

三、不當慈善捐贈或贊助
本公司及本公司人員,對於慈善捐贈或贊助,應符合相關法令及內部作業程序,不得為變相行賄。欲查詢技嘉教育基金會接受捐贈或支付清冊請見:網址

四、提供或接受不合理禮物、款待或其他不正當利益
本公司及本公司人員,不得直接或間接提供或接受任何不合理禮物、款待或其他不正當利益,藉以建立商業關係或影響商業交易行為

五、侵害營業秘密、商標權、專利權、著作權及其他智慧財產權
本公司及本公司人員,應遵守智慧財產相關法規、公司內部作業程序及契約規定;未經智慧財產權所有人同意,不得使用、洩漏、處分、毀損或有其他侵害智慧財產權之行為。

六、從事不公平競爭之行為
本公司應依相關競爭法規從事營業活動,不得固定價格、操縱投標、限制產量與配額,或以分配顧客、供應商、營運區域或商業種類等方式,分享或分割市場。

七、防範產品或服務損害利害關係人
本公司及本公司人員,於產品與服務之研發、採購、製造、提供或銷售過程,應遵循相關法規與國際準則,確保產品及服務之資訊透明性及安全性,制定且公開其消費者或其他利害關係人權益保護政策,並落實於營運活動,以防止產品或服務直接或間接損害消費者或其他利害關係人之權益、健康與安全。

道德誠信教育訓練

新人訓練

企業誠信經營是技嘉科技最重視的文化之一,因此在新人訓練即給予完整的教育和宣導,使每位進入技嘉科技的員工完全了解《企業行為準則》的精神。新進人員必須接受6小時新人訓練課程,課程主題除基本的集團簡介、品牌遠景、核心職能和健康福利介紹之外,更包含誠信與永續經營、法務簡介、綠色品質政策、AEO政策等永續與品格教育。並特別針對廠區同仁進行負責任商業聯盟(RBA)的教育,我們依不同職務內容、工作廠區等因素制定額外的新人訓練,確保新鮮人能快速銜接職務。

在職員工訓練

針對在職員工,我們也持續辦理與導入誠信經營相關教育訓練,課程主題涵蓋法務智權、內部稽核與控制、會計制度與誠信經營等面向,依據管理職、一般職與外籍同仁等不同身分開設課程,確保每一位員工完全了解公司誠信經營願景與制度。

2023年辦理績效

0
場次
0
人次
0
小時

健全的申訴管道

除了積極教育,我們亦提供員工安全且匿名的申訴管道,接獲投訴信件後將啟動專案式管理,並視情節輕重採取適當處分。此外,申訴對象也擴及公司的經銷商,以確保員工能嚴守業務間往來的道德界線,並承諾如因遵守規範而造成公司的商業虧損,經查實將不予員工任何懲處或使之陷入不利後果,藉此建構完善的反貪瀆環境。2023年,技嘉科技未發生任何違反道德誠信以及重大法令的情事。(更多利害關係人溝通管道,請查閱技嘉科技官網-利害關係人專區。)

違反行為準則報告

  2023年違反次數
貪腐賄賂 0
歧視騷擾 0
客戶隱私保護 0
利益衝突 0
洗錢或內線交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