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於2013年在營運總部大樓屋頂設置G-HOME 技嘉永續生態屋頂,秉持「種樹還地球」與「促進員工健康」雙重理念,期許將都市叢林還給自然,並實踐企業對於生活、環境與員工的關懷,打造工作、生活、休閒三者平衡的技嘉綠活圖。自此之後,技嘉科技以G-HOME 技嘉永續生態屋頂為核心場域,致力推動永續暨環境教育與實踐,積極與大眾及各利害相關者分享這一顆綠色果實,迄今已累計超過2000人受益。2017年,G-HOME 技嘉永續生態屋頂更取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全台首座成為環境教育場所的大樓屋頂。

G-HOME 技嘉永續生態屋頂之環境教育秉持四大理念:

  1. 實現人與環境共榮共生,透過拉近城市與自然的距離,提升人們對環境的關懷、重視與責任感
  2. 分享屋頂建置與維護共享經驗,將屋頂綠化施作化繁為簡,達成推廣屋頂綠化目的
  3. 以具體經驗示範都市氣候調適之道,並為城市生態、環境保護、都會生活帶來新風貌
  4. 積極扮演公民教育角色,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期許進而影響所有利害相關者,共同關注環境與社會議題。

目前,G-HOME推出兩門環境教育特色課程─「屋頂綠化不是夢」和「循環世界」。

【屋頂綠化不是夢】

以G-HOME多年實務經驗,推廣屋頂綠化何以緩解如今各種都市中的環境問題,小至一塊環保材料的選擇、大至對於鄰近環境品質改善的貢獻,皆無私分享公開;課程期望傳遞屋頂綠化絕非難事,引導學員透過觀察與思辨,發揮創意,學以致用,為自身熟悉的環境設計屬於自己的生態屋頂。

【循環世界】

聚焦於近年討論產業轉型時的最夯議題「循環經濟(搖籃到搖籃)」,分享技嘉科技多年來致力於科技創新及友善產品的努力,進而延伸至G-HOME應用能資源循環不浪費的精神,課程內容涵蓋生產、生活與生態,一方面傳遞生產者在循環經濟模式中應延伸責任,另一方面也將循環永續概念延伸至民眾消費行為,並內化於日常生活之中。

自2010年《環境教育法》通過以來,全台已有146處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有效證書,其中由私人企業善用己長而提供環境教育課程服務者僅約10家,而技嘉科技也於今年加入此行列之中!技嘉科技深刻體認,產業活動與當前環境變化息息相關,也認同環境教育應不分你我,企業既屬於公民社會的一環,對於公民環境教育的推動,技嘉亦不缺席。推動環境永續教育的最終目的,便是期盼能夠影響更多人,反思自身社會角色對環境永續的延伸責任,當喚起每個人對環境的關愛珍惜之情,聚沙成塔,相信便可凝聚廣大力量,化心念為行動,而有行動,生命就會有希望。

G-HOME技嘉永續生態屋頂 環境教育課程:https://csr.gigabyte.tw/ghome-environmental-education/
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可至此查詢:https://eecs.epa.gov.tw/front/_cert/place_qry.aspx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