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農園樂活栽—共生共食

G-HOME設置屋頂農園—開心園圃,開放員工認養,讓同仁們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化身為城市農夫,不僅讓身心適度放鬆,透過自己種蔬果的過程中,學會克服挑戰,享受種菜收成的樂趣,調劑身心,同時照顧自己、家人與同事、朋友的健康。

都市農作培育

為了強化同仁們正確的友善農耕與健康飲食概念,特聘請知名社區大學講師開設課程,如下:

  • 「城市農夫,食養教育」
    由知名有機農耕講師陳琦俊老師,親自傳授有機農耕的方法與原理。從植物生長環境、土壤的觀察,至天然有機肥、天然驅蟲劑的製作與使用,以及作物採收時機與保存方式等,藉由完整的有機農耕觀念,增進開心園圃認養同仁及對有機農耕有興趣之同仁的農耕技巧,配合屋頂農園、田園、居家實作,以期讓正確有機農耕與健康飲食概念落實於生活中,進而創造與生態共生共榮的G-HOME友善共耕社群。

 

  • 「友善農耕,愉悅生活」
    「身土不二」意指著農耕、食物、飲食,與人體的健康、自然的運行皆息息相關。藉由知名中醫養生講師謝無愁老師的講解,讓同仁更了解體質與食物本質、以及氣候、土壤與營養的關連,並對「當令當季、適地適種」的順應自然養生之道,讓友善農耕的概念融入日常飲食與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