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科技推動永續供應鏈管理多年,其中在農曆年前盛大舉辦的供應商尾牙,不僅慰勞供應商一年來與技嘉科技一同努力的辛勤,也藉由致贈「企業永續」、「卓越金質」、「最佳合作夥伴」及「最佳代理商」4大獎項,鼓勵表現優異的夥伴,也期待會中佈達的得獎事蹟能樹立標竿,帶領供應鏈向卓越邁進!

而每年供應商尾牙的主題,也充分展現技嘉科技長期以來的永續供應鏈管理方針,並透過尾牙盛會,確實地傳達給每一家供應商。2022年「重返榮耀,0碳接力賽」的主題中,0碳代表技嘉科技「響應世界減碳趨勢」的決心,接力賽則意表「實踐永續必須團隊合作」的理念,當兩大價值合力,無論是企業、環境或人類社會,都必重返榮耀!

0碳—響應世界減碳趨勢

減碳乃至碳中和的呼聲在國際社會愈發高漲,世界重要的經濟體也陸續訂定相關稅制與定價措施,讓減碳不再是企業的道德標準,而是攸關營運的實務作為。技嘉科技已在2020年承諾,將絕對減碳50%的目標提前5年到2025年實現。同時,我們也邀請供應商夥伴加入減碳行列,透過每年一度的供應商大會,技嘉科技邀請各領域專家前來說明碳管理、綠色經濟等國際趨勢,每年也向關鍵供應商發放減碳、減水、減廢績效的評估問卷,從教育到監督,引導供應鏈走進世界的減碳趨勢。

(歷年供應商大會主題與議程)

接力賽—實踐永續必須團隊合作

而技嘉科技創立的「減量.共享.愛地球聯盟」,則是團隊合作的最佳例證。技嘉科技的碳排放量極大比例位於原物料及零組件的範疇中,因此無論是減碳乃至整體的永續作為,都不能缺少供應鏈齊心合作。因此除了上述的教育及監督,技嘉科技也舉辦多場供應商植樹、淨灘等環境服務活動,在身體力行中帶動對環境議題的重視,並凝聚供應鏈的夥伴圈。

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供應商聯合淨灘、種樹還地球坪林植樹活動、為水走5公里活動

四大獎項,ESG表現的試金石

除了軟性的鼓勵與引導,技嘉科技也透過評鑑,量化每家供應商的表現,並作為輔導改進的依據。每年供應商尾牙中僅3個名額的企業永續獎,更成為獲獎廠商的殊榮。除了基礎的QCSD稽核,技嘉科技邀請供應商自評永續績效,後期再由技嘉科技的永續評鑑小組依「完整性」、「合理性」、「認知性」以及「 重視性」4大構面進行評鑑。除此之外,也綜合考量供應商的ESG表現,例如:揭露衝突礦產使用情況、回報年度減量數據則加分;發生重大負面消息、使用派遣工等情況則斟酌扣分,確保評鑑的信度與效度。

2022年得獎狀況

獎項 獲獎家數
企業永續獎 2家
卓越金質獎 17家
最佳合作夥伴獎 27家
最佳代理商獎 1家

 

雖然因為疫情,無法藉由實體的大會進行表揚,然而技嘉科技仍將由採購同仁逐一致贈獲獎廠商由回收PCB板原料製成的獎盃,並衷心祝賀所有獲獎的供應商夥伴!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