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天下企業公民獎獲獎名單已揭曉,全球主機板、顯示卡產品創新的領導者- GIGABYTE 技嘉科技 在嚴謹的評審團經過幾個月的遴選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2014年《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大型企業新秀獎。

「天下企業公民獎」,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等4 大面向,綜合評選出臺灣地區最具未來性的新價值企業,為企業接軌國際,訂定競爭力新標準。GIGABYTE 技嘉科技秉持著「創新科技,美化人生」的宗旨,堅守回饋和關懷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擁抱國際永續發展思潮,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上不遺餘力,為的就是帶領全體員工及社會大眾一同走向環境、社會與經濟均衡的永續願景。

GIGABYTE 技嘉科技在環境保護上,遵守全球各服務據點之環保法規,2004年起推動綠色供應鏈管理及清潔生產機制,2005年率先同業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 IECQ QC 080000 標準驗證的系統品牌廠商,產品採用無鉛製程,導入綠色料件管理系統,建立綠色供應鏈,2012年榮獲工業界最高榮譽的「工業精銳獎」資訊電子產品與應用服務類之企業獎,2013年行政院環保署辦公室類組「節能減碳行動標章之特優獎」。2010年起開啟「綠動計畫」,致力於全員環境教育,將環境知識融入企業風險管理、綠色產品設計、污染減廢、物流運輸管理及永續發展等各營運面向,並藉由提升品質、生產效率,推動設備自動化等節能績效,國際碳揭露計畫(CDP)揭露成績為84與表現成績A-優於業界,提前達到2020年溫室氣體減碳量20%之目標,未來期許達到減量40%之高目標,持續為地球永續發展而努力。

GIGABYTE 技嘉科技建置G-HOME 技嘉永續生態屋頂,推廣以生態系統觀念、生物多樣性保育、原生生物復育理念為首要目標之理念,在G-HOME 完成建置一年的期間已超過30個機關團體來參訪。參訪過程中,安排G-HOME 理念簡介說明,並結合當今自然生態環境、農業之時事議題,盼藉此讓更多人了解議題背後的脈絡,進而促成反思與行動。技嘉科技樂於分享生態屋頂成功案例,將屋頂綠化門檻降至最低,無論從大眾最關心的頂樓防水問題、建置成本、及後續屋頂維護等,從空中鳥瞰,每棟大樓成為都市中的生態廊道,讓我們的都市重新恢復綠意盎然的生機,更有機會解決每每夏日的限電危機與減緩核能發電負擔,無論個人、機關、團體,屋頂綠化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推動屋頂綠化入法,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更可大幅減少夏日尖峰用電,創造多重效益,臺灣地區不僅是科技大國,未來更有機會成為名聞遐邇的生態大國。

附註資料

關於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以主機板、顯示卡在業界締造無以撼動地位,掌握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多年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提供HPC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定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智慧物聯網應用、筆記型電腦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高、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宗旨「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GIGABYE官網》